售罄药物

[王也×你]“我乐意儿。”


ooc致歉

也总的对话处如果留有空白,

请代入自己的名字

食用愉快


如果没遇到王也的话,你都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吊儿郎当的道士。

这人头发永远梳不整齐,一双死鱼眼似乎几百年没睡够。明明是个道人却站得像棵歪脖子树,浑身上下都散发这一种“家里没着火莫烦老子”的气息。

可武当山那么大旅游团那么挤,你却偏偏注意到了他,也唯独你看到了他松垮道袍下的仙风道骨。

“道长,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那是你第一次主动搭讪,还是跟一位道士。

王也看着你,眼神里看不出情绪。你这才发觉自己做了什么事,心跳忽如雷鼓,耳根子都红透了。

似乎是注意到了你的变化,王也忍不住眯起眼睛笑了。是很浅的笑,有点无奈,多的是温柔。

“姑娘您这是见过多少道长啊?这武当山的您都认识吧?”王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

你被他的笑整得有些迷糊,心跳不减反而加速,甚至连说话都开始不利索起来。正是日出东山时,他迎着光看你。王也还是笑着的。你从他眼里看到了自己慌乱的模样,也看到了朝阳升起的光芒。

“小道王也。”

“回见嘞您。”

似有清风起,他的声音被吹散在这山里你听不真切。

你知道你完了。

第一次遇见,你觉得是你先动了凡心。


这武当山你爬了约摸有十几回,这山上的道士都认得了你。他们不知道你的小心思,反而将你当成虔诚道友待你极好。

不过王也依旧不温不火的,看见你的时候也只是会漫不经心地说一句“又来嘞您”,活像个慵懒的店小二。他不刻意跟你搭话,甚至你来时他都卧在树上睡大觉,只当你是普通游客。

你心中有些窝火,恼他身为道士算命都不会,竟一点都算不出你的心事。但你终归是欢喜的,毕竟你爬上爬下只是为了瞅那么一眼他,哪怕远远的也欢喜。

“这王也道长可是神算子啊。”诸葛青在电话另一头笑眯眯地说,“比我还能啊。”

你对着手机啐了一口,嗤之以鼻地回应:“放屁!他啥都看不出来!你也能你给我算算这事儿!”

“嗤,你就安心吧,该来的迟不了。”

“等不下去你晓不晓得!”你有些委屈地揪着自己卫衣的绳子小声嘀咕,“他总是啥事都不上心的……可能压根对我没意思……”

“再主动点呗。”

“站着说话不腰疼!唉……不跟你说了啊,我自个儿想想……”

挂了电话,手机显示时间是夜间十点零五分。你看着窗外的山林发呆,浓重的夜色,月亮还活着。山林中偶尔穿出几声夜莺的鸣叫,不响亮却十分清晰。

道观的客舍十分干净简洁,屋子里透出一股子烟火香,清新雅致。你靠在窗子边寻思着诸葛青的话,你到底是个小女孩,明面上直说是不敢的,可如今他又什么都看不出来。

总不能一直爬山吧?

又有夜莺鸣叫,你决定今夜就想个法子让王道长明白什么叫热恋中的女人。

这不想不要紧啊,一想你才发现自己是真的不得了。尤其是当你扛着一大瓶山泉水爬上王也屋顶的时候你才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的歹毒,歹毒到让自己遭罪。

啥叫狠人?我狠起来我连自己都整!

你擦了擦汗心里寻思着屋里床榻的位置,好在你曾经偷偷进去过一次,早把里头的东西位置记了个一清二楚。找准了位置后你麻溜的把那地儿的瓦块扒开了,往下一看——准了。办事麻利一向是你的骄傲,你想都没想就把一大瓶水咕噜咕噜往下倒,你听着水砸向床铺的声音忍不住哼起了小曲。

现在是旅游高峰期,山上客舍都住满了各地道友。这王也道长受了那么个“天灾”,你再抛出个橄榄枝,今晚他还不得乖乖跟到你屋头来。

一瓶水空了,王也屋里却没有人声。你有点纳闷正准备瞧瞧咋回事,屋檐下就传出了一个调侃的声音。

“哟,只有我屋头下雨,稀罕事儿啊。”

是王也。

你强作镇定地爬下了屋顶,搁一棵树后边扑腾了特别久的衣服头发之后才装作散步的样子晃晃悠悠走向王也的屋门。但是你不知道你的耳根子又红了。

夜太深了,无边无际的黑吞噬了月光。王也就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看天,嘴里叼着根草,而你在后头看他。那熟悉的侧脸上依旧是不悲不喜的表情,任由清冽月色在他眼里涂上了几分悲天悯人。

你第一次看见了他逍遥自在下沉重的责任,看见了掩盖在平静淡漠下的点点忧思,看见了一位云游仙人在荒唐世事前皱眉。

你好像第一次认识他。

他太爱世人,你突然醒悟。

王也,

王也。

你在心里反复念着他的名字,张嘴又闭上,任由这两个字在你胸腔里回荡,闷得你想要落泪。

“过来。”

王也没有转头,但你知道他是在对你说。你三步并成两步地走过去,你着急,莫名其妙的。

“你知道我在啊?”

“那我是在叫山里的耗子啊?”

沉默,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幻想过无数次跟他独处的场景,却不想真到了这一刻你反而哑口无言。

“那个王也道长啊……”

“       。”王也托着下巴看着你,半开半阖的眼里充满着戏谑,“今个儿你觉得有啥不同不?”

你摇了摇头。

“今个儿月亮怪美的。”依旧漫不经心。

这世界的风似乎都吹向了这,王也未梳齐的发丝在风中凌乱着。你一时间不知道该看哪里,月亮还是他?

心一横,你决定啥事都在这一刻解决。

“不是王也啊,我跟你说……”

“我知道。”

这打断来得让你措手不及,你愣在原地。

“我都知道。”

王也拿下叼着的草。

“我乐意顺着你的心意。”

月亮爬上树梢,王也的目光落在你的眼里。

“      ,晓得没?”


评论(4)
热度(62)

售罄药物

没屁放了瞎几把写。

© 售罄药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