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罄药物

在所有世俗前,为你写一首诗

          

        在某个沉沉的午后,看着桌子上散乱的书,我忍不住去想:我大概是真的老了。然后将衬衣脱下丢在地上,爬到床上去了。羊绒的被子温柔地触摸着我,略显昏暗的一道斜阳照进我的卧室,打进我的眼里。我默默地闭上眼睛,万物无色。
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遗忘一些人或事了。就是渐渐的,激情澎湃都被我一点点溶进咖啡里。我开始喜欢温柔的人,温暖的手,温润的唇。这些柔软得使我心尖发颤的事物让我猛然觉悟——且让他们仗剑走天涯吧,我只要一碗热粥,一抹最柔情蜜意的你的笑脸。其余的,得到便拥有,得不到也释怀。
        朋友们知道后打趣我说该醒醒了。我听着他们的戏谑,笑过之后不置可否。伯牙尚且是在中年才偶遇的钟子期。所以还在路上的你,注意月色匆匆,注意长路崎岖,注意且行且珍重。我不急,只怕来者不是你。
        我开始深夜睡不着,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皮肤也愈来愈差。我开始习惯坐在书桌前看着昏黄的小灯发呆。明亮且温暖的光线,像夜里的太阳。听老人说,人寂寞久了就会把一些没有生命的东西当朋友。不得不说,走过大半人生即将入土为安的都是生活中的哲学家。
        清晨时分,天边灰白一片。惨淡的残月悠悠照下来,不太亮眼,也不够温暖。被子胡乱裹着我,我觉得自己就要窒息而死。可仍有空气颤颤巍巍闯进我的鼻腔使我得以苟活。我忽然意识到,冬夜是不冷的,只是那个和我相拥的你没来到。就像罗密欧没遇到朱丽叶,梁山伯没遇到祝英台,我没遇到你。不同的是他们会相遇,会有故事。而我对于你,连可能性都不敢去相信。爱情很美好,我也相信爱情,我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我身上。
        幸福的在抱怨他们的幸福,不幸的在渴望他们的幸运。
        年轻时想要全世界反对的爱。好显得自己爱得多么伟大多么刻骨铭心。后来就只想要一个能拥抱的爱。谁也别来阻挠,且让我们安安静静的做一对伴侣。每一个清晨亲吻你的眼角,看你睫毛轻颤,睁开时清澈的眼里是我的影子。你一笑,我的天地都失色。每个沉沉的午后坐在沙发上弹吉他,你为我打理短发,我为你而歌。你要轻抚我的发梢,用最浪漫的口吻呼唤我的名字。每个夜幕来迟的黄昏,你牵我的手带我走。你要不时转头,只有你的笑让我觉得活着。残光会打在你的身上,不亮眼,却宛如神喻。斜阳最深沉的挽留,这个少年最动人的侧脸。每个月影惊寒的深夜,我的醒来都是在你怀里。你做了美梦要抱紧我,做了噩梦也抱紧我。我搂着你的脖子,告诉意识恍惚的你,我在。
        为了你我终于改掉了坏脾气,学着做一个能为你整理衣物也能为你写诗的人。爱情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我们要走完,要走的开怀。且让我们互相包容,让我们共同前进。你累了,我自然拉着你。我累了,也请你不要丢下我。这城市风很大,我们互相取暖,我们是彼此的归宿。一生忙碌换了一头白发,星月反射换了一夜照亮。用一辈子的记忆够不够换你一个完整的朝夕?我的伴侣,不要拒绝我的邀请。
         在所有的敌人面前,你陪我奋战,你陪我入眠。你是我的剑,你是我的梦。且让这世界混乱吧,今夜我只想在世俗的背面为你这一首诗。

评论
热度(11)

售罄药物

没屁放了瞎几把写。

© 售罄药物 | Powered by LOFTER